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校企合作>>科研管理>>正文

经济管理系专利培训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2013-05-28 20:46   审核人:

 为了提升经济管理系专利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专利申报工作,5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问辩楼303教室成功举办了专利班开班仪式暨专利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科研与校企合作推进中心的徐金全老师主讲,由科研科科长谷有利主持,系主任陈永顺做了重要讲话,副主任徐永红、各科室科长、全体指导教师与45位专利班学员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老师先从生活中的问题入手,启发大家发现创意的眼光,培养发明专利的意识,发挥自由的想象力,随后着重讲解了发明专利的若干种思维方法和专利的申报程序,并向大家提供了专利申请写作的范本,指出了注意事项。整个讲座案例丰富,妙趣横生,激发了在场人员对专利的思考,讲座以现场师生的提问结束。系主任陈永顺做了重要讲话,谈了自己对专利发明的认识,指出了专利任务的短期迫切性和专利培训的长期复杂性,对我系专利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具体要求和指示。

本次讲座作为经济管理系专利系列培训活动的首堂讲座,标志着专利工作培训活动正式启动。长期以来,经济管理系将专利工作作为管理水平、教学实力、育人成果和树立品牌的大事,未来将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这必将促进本系专利工作更上一层楼,保障 “以专利促科研育新人” 的理念要求,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拔尖人才。

徐金全老师授课

陈永顺主任现场谈对专利的体会与认识

陈永顺主任现场谈对专利的体会与认识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