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管系开展“借鉴新加坡经验,推动系部专业群建设” 交流活动
2017-09-12 09:33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系部一流专业群建设,将新加坡学习考察之旅所学普惠到系部每一位教师,使更多的教师分享到学习考察的成果,经济管理系于9月11日在问辩楼408召开“新加坡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主任陈永顺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陈永顺介绍了新加坡学习交流的总体情况,要求每一位教师要认真学习汇报的内容,将每次教研活动落在实处,形成切实有效的教研成果。

交流活动首先由物流管理专业主任丁爱美老师的“新加坡学习汇报”开始。丁老师从新加坡简介、新加坡教育体系、新加坡职业教育体系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汇报,她将新加坡的历史文化、教育体系和职业教育体系的历史形成背景与现代发展趋势清晰地呈现给与会老师,让全体老师从宏观上全面地了解了新加坡职业教育体系的文化与内涵。随后,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主任王海明老师结合自己的考察感受从微观层面给大家带来了“软硬兼施”的汇报内容。王老师从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实施两个主题,就设计理念、培养目标、教学模式、实施载体、课程安排和自我评估、组员评估、学习心得、作业九个操作层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整个学习交流活动过程,全体与会老师细心聆听,认真记录,对两位老师的分享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汇报结束后对两位老师的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永顺进行总结,他指出,不仅外出参加学习考察的教师,回来要及时反思、总结,而且全系教师在学习考察成果后,要思考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操作性强的课程改革,如何将所学内容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

本次“新加坡学习交流”活动为推动系部一流专业群建设开拓了视野,为教师如何进一步因材施教提供了思路,为提高实践教学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主任陈永顺主持交流活动

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丁爱美老师交流汇报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海明老师交流汇报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