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院与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举行社区教育中心学校揭牌仪式
2018-04-27 06:33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部署要求,提升职业院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助推学院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任务,2018年4月26日上午,刘桂玉院长带领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张敏、经济管理系主任陈永顺、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陈守学、经济管理系培训负责人范旭磊和专任教师王帅等一行六人,来到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管委会,就“共建社区教育中心学校揭牌暨校企合作活动”进行深度交流。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党工委书记曹升曦接待了刘桂玉院长一行,管委会主任窦玉波及领导成员马强、季永胜、何茂新、季海燕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双方举行了揭牌与签订协议书仪式,并前往创新科技产业园和生态田园区进行参访调研。

会议伊始,刘桂玉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从示范高职到优质院校的发展历程,简述了我院“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的四校发展战略,概述了“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化治理”的四句话办学特色以及“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创新实践、素质养成、价值积累”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提到了中安联合投资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与建设方面的贡献,充分展现了我院全体教职员工“艰苦创业、务实奋进”的山科精神。刘院长提出,学院与生态经济发展区之间,应该从科研与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长效机制,加强双方的紧密融和。

曹升曦书记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社区教育中心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在会谈中,曹书记介绍了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重点围绕泊车制造、农机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链条和健康养老产品产业集群,以生态林场、“两山一湖”为中心实施大片区开发,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以园区发展带动社区发展,助力“市区西部崛起”,也说明了企业目前的现实需求。由此,企业职工与社区百姓,企业发展与学校服务都有大量的合作空间,作为管委会热忱企盼我校助力乐埠山建设。

刘桂玉院长对该区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进一步表示学院希望以社区教育中心学校为载体,通过前期调研,更精准地对接企业和社区需求,更有效地提供技术支持,在职工培训、企业管理、招工就业、实习实训、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都可有所为,大有作为,双方可就优质资源整合利用,促进职业教育、社会经济和社区文化繁荣发展,为构建区域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学习需求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珍重发展机遇,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提供服务。

会后,刘桂玉院长、曹升曦书记共同为社区教育中心学校揭牌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书。随后,我院一行人参访了中国泊车产业基地、千亩农机装备智能化园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和生态旅游区,重点参访了大洋泊车、东方钢管和生态农业园,观摩了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立体泊车技术、专业钢材防腐技术和现代农业运营管理平台。

本着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经济与文化发展的宗旨,社区教育中心学校的建立必将全面提升社区教育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对于实现双方合作共赢、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