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活动
2018-06-19 08:43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14日端午节前夕,由我系团总支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活动在问辩楼214教室举行。

主题活动分为两部分。其一,“端午知识竞答”由各班级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回答正确者即可得到端午香囊和五彩手绳作为奖励。其二,各区域学生代表讲解自己家乡端午民俗文化。同学们的演讲为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端午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它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去,加深了我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物流管理卓越班学生解维乐如是说。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 引导经管系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同学们思想道德建设,有力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建设步伐, 努力营造出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班级学生代表演讲

民俗篇演讲

区域端午民俗差异

区域学生代表演讲

知识竞答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