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激情飞扬、辩出自我”辩论赛
2018-11-21 15:05   审核人: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激情飞扬、辩出自我”辩论赛活动,11月19日晚,为期一个月的辩论赛在问辩楼314教室落下帷幕。

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参赛队伍为2018级各班级。经过初、复赛的激烈比拼,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与会计卓越班从20个班级中脱颖而出,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终极对决。决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开篇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比赛开始前,各班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准备,大家精神抖擞,信心百倍。比赛中,双方就“传统习俗应该保留还是改进”这一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同时又不失风度和理性思考。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比赛进入了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现场观众的水平丝毫不亚于双方辩手,提问观众巧妙的抓住了辩手们论据中的不足,以犀利的提问考验了辩手的反应能力。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较量,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摘得桂冠,会计卓越班和商务管理1班分获二、三名。

此次辩论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不仅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大家对社会中突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分析,对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决赛现场

现场点评

最佳辩手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