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观《夏洛克烦恼》有感
2017-03-19 21:37 周开发  郑卫欣团 会计四班

  2015年,许许多多的电影在这个时候上映,在众多大制作大阵容的电影中,一匹黑马脱颖而出。小成本小制作,却收获了高票房,最终票房14个亿。朋友圈对这部剧好评不断,带着满怀期待,去电影院观看了这部电影。

  故事的开头,毕业以后的夏洛靠吃软饭而活,不学无术,一天去参加大学时代暗恋女生的婚礼,在婚礼上借着醉意,大闹婚礼现场,被妻子马冬梅追打,无处可去,在卫生间内沉睡而去。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校园,重走了一次青春,回到了1997年,发生了许多啼笑皆非的事,火烧教室,强吻校花,殴打老师,却发现这不是梦。于是夏洛决定重活一次。在这个许巍,朴树没有火的年代,夏洛似乎找到了目标,拿起吉他,要做一名歌星。可想而知,夏洛慢慢的火了起来,抱得美人归,赢取了校花的芳心,成了巨星,走向他以前从未拥有的人生巅峰。影片的结尾,沉迷于奢靡生活的下落总觉得心里少了一些什么,后来发现身边的人背叛他,欺骗他,才醒悟之前的日子虽然辛苦点,但平淡中不缺少幸福,快乐,他决定回到现实。

  《夏洛特烦恼》这部影片表达了很多情感,难忘的校园,青涩的初恋,真挚的爱情,通过影片的慢慢推进,影片的主题思想慢慢被深化,作为一名观众,在爆笑中感动,也会有此认真思考人生。

  如果你的一生,一切可以重来,你如何选择?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是追求自己喜欢的还是选择眼前踏实的幸福?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是想尽办法追求荣华富贵,还是追随家人安安稳稳。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有的人只会做白日梦,所以那些人永远活在梦里,无法自拔,日渐消瘦,分不清现实和幻觉,一生碌碌无为,有的人做梦而发现了自己该奋斗了,或许比别人起步晚,但是一旦行动了,坚持不懈,这样的人有很大几率成功。

  人生没有如果,生命只有一次,影片中的夏洛是幸运的,上帝给了他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人生不能重来,就应该好好选择把握当下。对现实不满,就好好努力,改变生活。遇到不能改变的事情,就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幸运的女神会眷顾你的。

  好好想想,想好就去改变。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