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一生只做一件事
2017-03-19 21:50 冯志超  卢光国团 商管二班

一生只做一件事,认准一件事就去努力的做好它,完成它;这件事就是你的目标,就是你努力前进的方向。完成它,你就会有收获,就会获得成功。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爱迪生的电灯泡,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比尔盖茨的微软,马云的阿里巴巴,一个个伟大的成就,惊人的壮举,这些人的一生只做一件事。

中国的人口,不必多说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关乎国民升级的粮食产量令人堪忧,许多科学家付出艰辛的努力和专心的钻研,想能有一天能把粮食产量提上去。他们中有一位杰出的代表人物——袁隆平。

 “中国完全能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中国还能帮助世界人民解决吃饭问题”这是袁隆平教授说过的一句话。通过对他的一些了解:在1964年的时候,袁隆平偶然的发现了一株天然的杂交水稻,他的优势尤为明显,通过这一株水稻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之后,他仔细的思考,经过多年的努力,在经历了成百上千次的实验失败后,总结经验,在1973年,他的努力没有白白的浪费,他选育出了杂交水稻的新品种——南优二号。对南优二号的单产检测,这种水稻单产比起一般平常的常规水稻能增产百分之二十左右,这次发明令国人兴奋,在2010年没他获得了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能有如此至高无上的成就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是他用若干年精心研究而换来的,他这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关心国计民生。

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爱迪生。早在1821年,英国的科学家就发明了一种叫电弧灯的电灯,但是这种灯的灯光刺眼而且寿命很短,于是爱迪生以极大的毅力和耐心,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却都以失败告终,在面对了别人的冷嘲热讽,爱迪生没有退却。经过13个月的艰苦奋斗,最后用棉线家碳粉做出了世界上的最有价值的一个灯泡。没错,他成功了。虽然这一生有许许多多的发明,但是他只做了一件事——发明,造福于人。

一件事,说好做也好做,说难做也难做,只要你认真了,努力了,细心了,专心的投入到一件事了,这一件事一定就会成功;一生只做一件事,成功与否在于自己。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