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新年
2017-03-19 21:51 张健  孟省团 商管一班

  在鞭炮齐鸣,万象更新的新年生活里。人们的心中包含着真挚的感情。这感情有如一杯包罗万象的水,其中蕴含着家人们之间的亲情、朋友们之间的友情、老师于学生之间的师生情、祖国的爱国情。还有一份甜蜜的爱情。

  春节是一个阖家欢乐、齐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一个应该开怀大笑的日子。春节是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节日。当然,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扫尘、贴春联、年画、守岁、放爆竹。都是这春节的习俗。在我们这里,春节村里总会杀只猪。肉那,只会卖给同一个村里的人们。图个喜庆的同时,也让同一个村里的人吃上新鲜的肉。拿回去炸点肉片留着招待亲戚、客人。

  年将近,爸妈的身体怎样?头上是否添了几根银丝?眼角的皱纹有多了几道?你是否注意到过。每年在外的游子不在少数,牵挂父母的心不曾变过。成为了每年春运大批人潮回归的缘由。虽然一票难求,国家也为了更多人回家推出了许多利民惠民的政策,可是还有好多人为了一张能够得到回到家的通行证在售票大厅苦等一夜。默默地等待着一张珍贵的回家车票。回家看看爸妈头上的银丝,眼角的皱纹,手上的老茧。回家尝尝母亲擅长做的红烧鱼,回家尝尝父亲擅长做的水煮肉。回家听奶奶和自己唠唠家常,听爷爷和自己讲他当年的岁月。这样也不负自己在外拼搏的岁月。

  春节也是一个对朋友心存感激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对朋友道上一句感谢,说一句“新年快乐”足以表达自己的心意。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即使朋友不是天天见,可是友情长存。在过去的2016年里,是朋友陪伴了大部分的岁月。心灰意冷时有朋友的鼓励。心焦气傲时有朋友的劝阻。年将近,别忘了和朋友们聚聚,说说心里话的同时增进一下感情。对了,别忘了一句“谢谢”。

  亲情、友情、爱情让生活充满了温暖和力量。是他们陪伴了我们走了这么久的路途。以后的生活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不管怎样,谢谢有你!

  新年的脚步渐渐临近,春节的钟声声声渐响。祝新年的钟声敲来好运,幸福与开心紧紧相伴你的步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吉祥安康!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