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失望的微光
2017-03-19 21:53 代恒山  孙静团 会计九班

我们都不会选择正式自己的错误,只是一味从别人的身上找寻给予自己内心弥补的借口,从他人让自身失望的方面来迁就自己内心的想法,让自己过得更好受一点。

人都一个样,认不清自身问题,还长着一张喜欢说教的嘴。我们把学会的所有的大道理都用来安慰别人,抚平别人的伤口,可是当我们自己难过到难以自拔的时候,大道理却从来没有安慰到自己,只是觉得自己前几十年活过的和认识到的一切都变成了荒诞的道理,世界观崩塌和内心的自我碰撞会让我们在那一瞬间无论如何也爬不起来。

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人与人最初认识的时候刚刚好。那时候互相保持着迁就,彼此不熟悉过去,努力把最好的自己展现,似乎又找到一个知心的人,然后可以互相倾诉着自己生活上的不顺利和难过的事情。可是,日子久了,你会发现他与想象中的样子相差甚远,这从来怪不得别人,是从一开始就把彼此放在了制高点,最终换来失望其实都是自找的,毕竟有时候比不熟更让人心酸的词语是不懂。

我们在黄昏将要落下的时候点燃一支香烟,被自讨苦吃的失望折磨的翻天覆地,同样整个人窝囊的不行,说要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实际就算自己醉到黄昏独自愁,只要那个人伸出手来,你同样还会跟他走。

从一开始就选择了陪伴,又怎么能轻易忘却誓言,毕竟你是把他放在了心窝窝里,即便生活会带给我们失望,可是只要是他们,你依然会相信这个时间该有几多坚韧的温情。哪怕难过的时候会嘟囔几句看错了人,但是我们肯定又不忍心让别人替我们的玻璃心背黑锅。

后来,再遇到每一个人,我都不会再最先把心交出。时间告诉我先交心的人,如果是输,一定输的最惨,也伤的最重。我们已经过了耳听感情、眼观合适的年龄了,有些事情从来都不是一眼注定,日久见人心。

没有人会习惯一个人,只是逼不得已,我们才会一个人走走停停。我过度敏感的性格让我注定不会拥有太多好朋友,而能留下来的人也一定会是一生的知己。我做的最多最徒劳的事就是不断回头,并且试图挽回一段关系,哪怕最后遍体鳞伤、一无所得。

我相信时光和性格的筛选,注定很多人会被剔除在外,又有很多人终将伴我一生。感谢所有陪我走到现在的人,尤其感谢打算仍然硬着头皮陪我走下去的人。

最后我想到一部电影的结尾。朋友们,愿你带走我身上你们中意的那一部分,踩两脚讨厌的那部分。等到你们站在离开的城墙的时候,一定要抱紧你们喜欢我的那部分,至少不要看起来比我失望。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