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业指导>>正文
青年创业前如何评估创业计划的可行性
2020-02-12 12:38  

创业青年在选定创业目标后,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对创业计划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评估项目应该包括技术、管理、财务资源以及市场竞争等四个方面。评估创业计划的可行性可以确定计划实施后是否具有较高胜算及合理的事业利润,这样就增加了创业成功的概率。

1.技术评估。在评估创业技术这一项时,应针对主要产品和服务两方面,包括产品名称、规格、成本、品质、生产过程、研究发展、生产设备及产能、原料来源等逐项进行仔细审核,以确保产品品质。

2.管理评估。良好的组织能力是事业长期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对任何一个创业者或企业主而言,在组织及人员能力的需求评估方面必须进行系统的评估,以发展健全的组织。

3.财务信息评估。财务信息评估项目应包括财务需求的规划、潜在可用的财务资源以及预期现金流量三个方面,以确定自己在长短期的资金供应是否有保证。

4.竞争市场的评估。市场竞争的评估包括市场机会及竞争状态评估,前者包括收集生产、进货、出货及存货等数据资料,以推算产品的消费量;后者则包括同业竞争、产品价格资料、客户结构群等市场调查资料,以进行市场预测,甚至可以进而推测产品未来数年内的销售数量。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