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业指导>>正文
青年创办企业怎样进行税务登记
2020-02-19 12:41  

1.税务登记是纳税人向税务机关进行的纳税申请登记,也是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和税源变化等情况进行登记、开展税务管理的一种制度。

2.什么情况下要办理税务登记?

①凡在我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实行独立经济核算,并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开业的纳税人,不分国籍、经济性质、经营方式和规模大小,都应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办理税务登记。

②纳税人所属的跨地区的非独立经济核算的分支机构,也应向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册登记。

③其他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也应该按照税收法规的规定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税务登记。

3.办理税务登记有哪些要求?

①纳税人应各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天内向当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②纳税人所属的跨地区的非独立经济核算的分支机构,应自设立之日起30天内向其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请办理注册登记。

4.怎样办理税务登记?

纳税人在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时,应提出申请登记报告和有关批准文件,同时提供有关证件。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给予登记并发税务登记证。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