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经济管理系赴淌水崖水库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09-03 14:17   审核人:

    近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来到临朐县九山镇淌水崖水库,学习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十六字为核心的淌水崖水库精神。

    抵达淌水崖水库底部后,当地解说员为我们介绍了修建淌水崖水库的情况,由于当时生产力水平极低,九山人民基本依靠肩挑人抬,凭借一种精神和信念在壁高22米、长200多米、光滑陡崖上筑坝截水,才建成了一座集防洪、灌溉、发电、旅游于一体的“高峡平湖”——淌水崖水库。水库1973年正月初八工程正式开工,6年多的时间里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工程一线,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和群众一样抬石头、挑沙子、和石灰,干起活来分不出干部和群众。“事再难,难不住干部就难不住群众;天再冷,冻不住干部就冻不住群众”党员干部在建设过程中表现出的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高风亮节更让人动容。

    淌水崖水库建设者们的事迹,是优秀干部的缩影,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以淌水崖水库建设者们为标杆,就是要不断从淌水崖水库精神中汲取力量,心系群众、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这种精神附加在淌水崖水库身上使它不仅仅是一个水库,更成为一种精神的符号。我们会持续学习淌水崖水库精神,让它成为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