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教学保障>>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行暑期国培、省培项目第一期分享交流研讨会
2018-09-07 14:50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业务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9月3日,经济管理系按照制定的国培、省培分享计划,于问辩楼403举行第一期分享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系部副主任介绍了暑期参加国培、省培项目的整体情况。暑假期间,经济管理系共派出10名教师参加了包含信息化技能提升培训、教师企业实践、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等项目的培训学习,培训教师人员数量之多,培训内容之丰富均超越以往,达到历史之最。

其次,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两位专任教师为全体老师进行了第一期分享交流。本次分享交流包含《信息化技能提升培训》和《教师企业实践之跨境电子商务》两个模块。在《信息化技能提升培训》模块中,主讲教师结合自己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感受,从更名的启示、教学设计、得分的亮点和避免争议点四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说明。在《教师企业实践》模块中,主讲教师从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切入,详细讲解了跨境电商发展历程、跨境电商公司、跨境支付工具、物流渠道、跨境电商实操等方面的内容。两位主讲教师还利用学院职教平台,给与会的老师布置了内容相关的会后作业。

最后,系主任对交流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后续进行分享交流的老师和参会老师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分享的教师要立足于教师需求,提炼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准备适合全体老师的内容;参会老师要认真学习,按时完成会后作业,将会议上学到的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岗位中,促进系部工作全方位地提升。

 

主讲教师分享《信息化技能提升培训》

主讲教师分享《企业实践之跨境电子商务》

系主任点评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