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WEB版 
 专业设置PPT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专业设置WEB版

 

专业简介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特色:

★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基地;

★山东省示范性品牌专业;

与阿里巴巴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课程,完成对学生的培养。通过校内国贸专任教师和阿里巴巴高级外贸讲师共同组成的专业课程团队,为学生传授当前企业和社会急需的知识技能。

阿里巴巴正式挂牌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学生在校内可以跟随企业体验真实的公司管理和业务操作,使优质企业文化不断渗透到学生的大学生活中。

通过阿里巴巴高级跨境电商培训课程的学习,可取得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使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认证资质、素质全面的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国际货运代理、外贸跟单实务、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美工、跨境电商物流、外贸英语、外贸英语口语、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管理技巧、经济法、基础会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取得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后,进入阿里巴巴集团人才储备库,优先到阿里巴巴集团就业,或推荐到阿里巴巴金牌会员企业工作。也可到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外贸公司、国际货运公司、出口加工等企业工作。

二、物流管理

专业特色: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

★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群《物流职业能力培养系列联合课程》;

★承担国家资源库建设子项目1个;

  融合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和信息业的复合型服务产业;

★实施工学结合“能力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

★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建实训基地,为专业职场化教学搭建真实的实践教学平台;

 新兴行业、十大热门专业之一,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主要课程:

管理技巧、经济学基础、新营销、仓储与配送实务、物流运输实务、物流信息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集装箱运输实务、跨境电商物流、商务数据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物流企业、工商企业、港口、海关、货代公司以及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储运部门等从事物流管理及相关工作。

三、会计

专业特色:

★实施“课训融合、课证融合、课赛融合、教研融合”四融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可以对接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理财规划师、证券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等多个从业资格,对接多达71+X证书,发展潜力大。

★侧重管理会计、智能财务、财务共享、业务财务融合等能力的培养。

 战略转型新兴职业,就业面宽,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主要课程:

财务会计实务、会计信息化、财务业务一体化、审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企业纳税申报与核算、资产评估、统计基础等。

就业方向:

社会共享中心、企业集团财务共享、中小微企业,从事出纳、会计、稽核、报表编制、统计、审计、云会计核算、税务事项处理、会计档案管理等工作。

 

四、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特色:

★“国家级骨干专业”、“山东省级特色专业”;

★“山东省级教学团队”:由具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真实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和留英硕士组成;

★承担国家资源库建设子项目1个,主持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群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

★应用最广泛的财经管理类专业;

★培养经营者思维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通过“职场体验-项目实战”等多种案例式、体验式、项目实践式教学,培养“能动手、会执行、懂决策”的经营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沟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商运营管理、薪酬设计与管理、绩效考核与管理、财务管理、企业模拟经营等。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的运营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等工作。

五、商务管理

专业特色:

★培养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复合型人才;

★以全真的企业运营项目为载体,践行“校企合作、商务实战”的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营销实战项目,创办电子商务公司、网店,锻炼培养学生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技能。

主要课程:

管理技巧、新营销、电子商务、商务礼仪、市场调查与预测、公共关系、销售技巧、渠道管理、移动商务、网络营销、美工与客服等。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商业、服务部门市场营销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分析、销售人员管理、客户管理、金融服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工作。

六、物流管理(中德合作办学“3+2”专本连读)

专业介绍:

学院同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签署“3+2”专本连读学历贯通培养协议,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教学模式,由中德双方师资按照共同指定的“3+2”专本连读培养计划,承担教学任务,培养具有较强德语交流能力和熟知国际物流业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借助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中德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进德国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和教材,中外教师共同授课;

▲学分互认,直通本科。2/3的学分在国内完成,剩余学分在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完成;

▲本科毕业后还可继续申请免学费攻读德国高校的硕士、博士,可到德资企业高端就业。

就业方向:

学生国内毕业后可到物流企业、港口、机场从事国际运输、物资采购、销售、仓储、调度和物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直升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企业管理本科专业学习,两年后取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本科毕业证,本科毕业后还可继续申请免学费攻读德国高校的硕士、博士。

七、国际经济与贸易校企合作(跨境电商班)

专业特色:

由学院与青岛网商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优质特色专业。

通过山东网商集团与阿里巴巴、网易、京东、苏宁等企业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共同完成对学生的培养。学生入学后签署《就业服务协议》,100%安排双向选择就业。

拥有山东网商集团与潍坊市政府共建的潍坊优势产业电商产业园作为教学基地,目前已经入驻多家企业,有专门的企业经理人员对学生进行职业培训。

拥有最顶尖的师资力量,聘请阿里巴巴优秀外贸经理、高级设计师及内贸运营高级经理作为讲师。

校内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建有专门的创客工作室,由企业导师进行创业指导,让学生在校时就可以零负担创业。

主要课程:

跨境电商概论、跨境电商零售实务、视觉营销设计、跨境电商函电与商务写作、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实务、跨境美工、跨境电商物流、内容电商、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外贸英语、外贸口语、管理技巧、经济法等。

就业方向:

签署《就业服务协议》,均可进入推荐企业工作。学生在毕业后主要到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LAZADA等大型国际跨境电商集团工作,同时还有大量学生到外贸公司、出口加工企业、各种企事业单位工作。

 

咨询电话:0536-8187706

QQ:  117853555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13506496180

邮箱:glx5121@163.com

网站:http://jgxy.sdvcst.edu.cn/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