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经济管理系与山东网商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正式启动

2016-03-04 20:53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紧迫和显要。3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山东网商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开班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会议室举行。本次仪式由经济管理系主任陈永顺主持,山东网商集团高校事业部经理王强、阿里巴巴潍坊大区经理闫超、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永智、产业中心主任周先景、教学中心主任李兴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姚敏、全体百余名国贸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

   王永智从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跨境电商人才需要、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现状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王强举出了大量高校学生真实的成功案例,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闫超谈了阿里巴巴该项目的具体运行和操作,坚定了学生学习的信心和目标。冷鉴做了学生代表发言。随后进行了学生工牌授牌仪式。

   鉴于国贸业态变化、市场迫切需要、国家高度重视等背景,校企共育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经济管理系与山东网商集团携手共建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依托,全程配有专业的实践讲师团队,内容从宏观到微观,开展外贸业务与创业、外语、市场营销、美工等课程的培训,同时引入外贸项目,用企业真实产品实战训练,让学生参与项目运营,开拓师生视野,以此全方面发展人才,为社会输送优质的综合型专业人才。

   培训基地的建立,是经济管理系适应新形势下开展的信息化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新举措,今后会逐步探索校企共建招生专业、现代学徒制、甚至是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等方面的合作。这必将进一步加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提升育人质量,扩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社会与企业。


国贸专业百余师生参加开班仪式


王永智副院长在作重要讲话


校领导与企业人员参观实训基地


校领导与企业人员和专业教师合影


现场举行学生工牌授牌仪式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