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教育活动
2020-05-06 09:4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一、五四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特开展以下“庆五一”“迎五四”活动:

一、“五一致敬时代劳动者-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种形式:家中劳动、废物再利用—自制手工艺品、“劳动最光荣”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以照片及文字解说的形式参与。活动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学生自觉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各项活动号召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努力,共建美好家园。

二、五一劳动节知识讲座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系18级辅导员通过网络开展五一劳动节知识讲座。本次五一劳动知识讲座,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五一劳动节有关来历、劳动者的精神、及我们学生如何继承和发扬劳动者的精神。通过对有关五一劳动节知识的讲解,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劳动的热爱,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为即将步入实习岗位的学生提供如何维护合法权益的借鉴,也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劳动者的优秀品质,磨练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在国家危难时刻始终冲在最前沿。

三、“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系列活动

活动一: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通过钉钉直播意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光荣岁月,通过讲述101年前广大青年为祖国建设所做出的贡献,激发青年团员爱国爱团的热情,颂扬民族精神,通过生动的线上互动模式使得广大青年团员铭记历史,不忘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沿着先辈的光荣路程,为完成自己的青春使命不断努力。

活动二:主题图文活动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更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团结带领我系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系列图文活动。学生们通过讲述“光阴故事话成长”及“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的形式参与,纷纷讲述自入团至今的服务故事,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明确政治站位。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使命的责任和信心。

活动三“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及展示各地代表性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和文化产品等。在直播的过程中,各班团支书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互动,积极发声,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留言、参与话题讨论。让青年们的一腔热血,绽放在国家危难最前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用行动和担当向党和人民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是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定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课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图文活动展示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