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致返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0-05-19 11:34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及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经驻地复学防疫专项工作组批准,学院研究决定于5月22日开始陆续错峰错时分批返校复学。为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和阻断疫情进入校园,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高效地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现将学院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返校原则

1.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或其他个人原因不能返校的,联系辅导员履行相关请假手续后,可以不返校。

2.学生实行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以各系部辅导员正式通知为准,严禁擅自提前或不按规定日期返校。

二、学生返校必要条件

1. 返校前连续居家隔离14天,按要求完成“钉钉日记”填写,且体温无异常,钉钉个人活动轨迹为目前家庭居住地。

2.在山东省外长期居住的学生需返校当日在校门外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体温正常的方可入校,入校后按引导路线到自己原宿舍,等待检测结果,不得随便离开,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属于山东省规定的六类重点人群的学生需在家庭所在地医院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凭检测证明返校,费用由学校承担。

三、学生返校相关工作

        1.学生仔细阅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返校承诺书》并做出返校承诺。

2.学生主动申请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符合“绿码”出行要求。

3.学生提前准备好足量口罩、生活用品、一支水银体温计(学院配发一支备用),用于返校途中自我防护和自测体温。

4.学生仔细阅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应知应会》,做好个人途中防护。

5.建议家长自驾车送学生返校;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院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统一接站。

6.学生返校途中需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将乘车车次、时间、方式提前告知辅导员,并保留好公共交通工具旅行票据,如实填写《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返校登记表》。

7.返校当天,学生在校门口佩戴口罩相互间隔2米有序排队,走指定通道,出示健康绿码、学生证或校牌进行现场身份确认,在体温测试点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返校登记表》上填写体温后方可入校。不在学校批准返校名单内的学生不准入校。家长等其他送行人员、车辆一律不准入校,服从交通指挥并尽快驶离校门,请将学生送至校门口就近等待半小时后再离开。

8.入校后,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各项管理规定,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扎堆,实行错时错峰就餐,不串宿舍,固化校内活动空间和轨迹。

9.入校后所有学生实行晨午晚体温监测制度,严格请假报告和缺课追踪制度。学生发现体温异常、乏力等异常症状,要立即报告辅导员,并主动到临时留观点接受进一步检查,重测体温仍异常的到指定医院就诊,请家长保持电话畅通。

学院党委始终把师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积极应对。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全院师生同舟共济,以不同方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复学做了精心准备。学院顺利通过了省市专家组开学条件核验。

希望大家自觉遵守特殊时期的相关规定,配合管理、真诚沟通,增进共识,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期待着广大同学平安归来。


附:入校报到流程图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