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商务管理专业“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取得好成绩
2020-07-06 21:51   审核人:

2020年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一次全国统考于7月4日在全国55所中职、高职、本科院校顺利举行,作为山东地区的考点,商务管理专业在本次考试中共有36名同学报名参加考试,30名同学获得“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中级证书。

      undefined

“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现场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本次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之一,经过1个多月的申报与建设,顺利通过站点遴选。在此次考试组织过程中,学校各单位、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经济管理系领导与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等部门紧密配合,在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考试期间,教务处、经管系领导共同巡视指导了认证工作。

“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数据分析贯穿电子商务商品采购、视觉设计、网店销售、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物流管理等全链条岗位,成为电子商务企业各工作岗位中最为核心的能力,这与商务管理专业培养“线下会营销,线上能电商”的现代商务管理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

      undefined

商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商务管理专业充分利用1+X试点工作促进专业融入产业的契机,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