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版权进高校”宣讲活动
2021-10-01 17:39  

为加快版权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的校园版权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产权的认知,因此我系团总支特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开展“版权进高校”宣讲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版权保护的有关知识,尊重知识产权,懂得版权保护的意义。

此次团课主要从以下四部分展开讲述,分别是哪些作品可以登记版权、如何登记版权、版权运用的价值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做新时代的版权人。团课伊始,主讲人详细的阐述了版权相关知识,并从工业产权和著作权两方面展开讲解,使同学们对版权有了初步认识;紧接着,主讲人以案例为切入点,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如何进行作品的版权登记,以及版权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价值和作用,积极引导学生们不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对营造一个鼓励创新、保护创造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做新时代版权人。

此次团课对同学们的版权意识教育起到了很大的反响,通过本次团课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的版权保护意识、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提高大学生对社会公众版权的意识,对构建社会良好版权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