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书香润心灵,有感亦有思”-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读书征文比赛
2022-05-24 21:43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读书活动中树立理想,陶冶情操。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于2022年5月3日—2022年5月18日开展“书香润心灵,有感亦有思”主题读书征文比赛。

本次活动以征文的形式开展,我系同学踊跃参加。同学们的作品紧紧围绕“书香润心灵,有感亦有思”主题,切实结合阅读的力量,分享个人感悟,撰写随笔,抒发人生思考,展现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对人生的启迪。同学们潜心写作,妙笔生花,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浓浓的书香气息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用其独特的视角,或记录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体会与感想;或分享读书的快乐经历,品味书中的百味人生;或畅谈读书对人生的感悟,对生活的启迪等。

优秀作品展示:

翻开历史的书卷,我们看见了屈原从《离骚》中走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看见了文天祥从《过零丁洋》中走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们还看见了持节牧羊的苏武,精忠报国的岳飞,替父从军的花木兰……

-----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八班

刘佳怡《品味书香》

我喜欢阅读。每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时,书籍隐隐散发着墨香洋溢在空中,弥漫在我的周围。伏尔泰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认识一个好朋友,当你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与老友重逢。”阅读不仅可以增长见识,还能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

-----2021级工商管理二班

杜薇《阅读》

我们从书中领略到了四季的色彩,读懂了时光飞逝留下的叹息与匆忙。“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正是这些优美的诗句让我们体会到了不同时代的美景。

-----2021级物流卓越班

李秀娟《世间日益喧嚣,书香仍驻心灵》

“身教重于言教”,作为大学生,读书是为了给自己充电,罗曼·罗兰曾说过,“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读《鲁滨逊漂流记》从而懂得坚强;读《雷锋日记》明白奉献的人生最有价值;读《十万个为什么》学会思考和探究;读《一千零一夜》体验良知和正义。“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的进步、健全人格和高尚情操的培养都必须勤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二班

李超群 《读书点亮心灵,书香浸润人生》

无论是“曲水流觞”的至情雅致,还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婉约浪漫,抑或是“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的壮志豪情,读书总会是人生最真最美的乐趣。读书是超越时空的邂逅,你会感受李白攀登天姥峰的潇洒豪情;杜甫登临五岳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李清照在莲花池中争渡的喜悦轻快;徐志摩再别康桥的恋恋不舍之情。我们因阅读而变得高尚、聪明、善良、文雅,读书带给我们的是满满的激励与幸福!

-----2020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

董津维《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韩愈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爱因斯坦说:“人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书是我的无言导师,默默无闻的为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书是我的父母,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一份无言的爱;书是我终生的朋友,伴我终生无怨无悔。

-----2021级商务管理一班

 信海云 《书香润心灵,有感亦有思》

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征文比赛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营造了同学们热爱读书、快乐读书的氛围,促使同学们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