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传匠心之火,承时代之力”主题征文活动
2022-05-26 21:51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增强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营造学习工匠精神的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工匠意识,提高思想文化修养。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传匠心之火,承时代之力”主题征文活动。

在我系团总支的宣传下,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将心中感受抒发于笔端,稿件纷至沓来。同学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充分地展现出来。一个个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生动案例,令读者感到无比敬佩;一句句胸怀大志、充满追求的激情文字,看到了广大学子的美好期盼。在文章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表达了向工匠楷模学习的决心,并表示会不断超越自我,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征文比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启迪了广大学生注重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实训中养成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意识,帮助广大学生在今后工作岗位上成就精彩人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作用。

部分优秀作品节选:

“工匠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是工匠精神的内涵,培养工匠精神有助于个人的成长和道德的指引,践行工匠精神,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培养自身的道德素质,有助于社会的进步,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企业的发展及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前行。”

--21级物流卓越彭顺

“中华上下五千年,每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为人所称赞的工匠,而这些工匠身上所体现的精神不断浸润着神州大地。在新时期,工匠精神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为我国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注入了新动力。工匠精神,需要每一代人在实践中不断传承、发扬!”

--21级物流一班陈伊琳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新时代,高素质、高水平的技能人才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支撑,作为技术工人,要敢于以钻尖仰高、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力量。”

--21级会计八班刘佳怡

“在喧嚣浮躁的尘世里,有一群孤独坚守的身影;在争名逐利的事业场中,有一对清澈纯粹的双眸;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里,有一双质朴宽厚的手堂。只因一颗匠心,才有了一份坚守;只因一颗匠心,传承永远在路上。”

--21级会计八班李梦迪

“这个时代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风餐露宿、青灯黄卷,传承、坚守、钻研、创新,以让“匠物”化腐朽为神奇本领为历史之书书写画卷,用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追求,诠释着大国工匠精神。”

--21级会计二班高灿

“新时代,新征程,祖国的美好明天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实现。我们只有具备大国工匠的条件,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重匠心强匠艺,锻造力量筑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翟秋梅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