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管er巧手制香囊,端午送安康把爱“袋”回家~
2022-06-03 22:12   审核人:

“彩线轻缠红玉臂

小符斜挂绿云鬟”

“端午”是仲夏的开端

每当端午临近

挂艾草菖蒲,招百福,驱恶疾

配香囊彩绳,嗅清香,避邪虫

小编邀你一起巧手做香囊

现场几名手巧的同学已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做香囊活动中。有负责裁剪的,有负责缝制的,有穿线配珠的……经过大家默契分工,一个个粽子形状的香囊很快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了。大家往香囊里装入艾叶、丁香、白芷、川芎、藿香等具有不同功效的中药,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粽子香囊就完成了。不一会儿,现场就弥漫着香囊清幽典雅、沁人心脾的香气。

香囊做好后,大家分头行动送给学校的食堂工作人员、宿管阿姨、门卫叔叔和施工人员等,只见他们拿着五颜六色、缤纷斑斓的香囊,时不时地凑上去闻一闻,仿佛这一闻,就会把身上的不适感全部驱除掉。小小的香囊,装进了浓浓的爱意,让这个端午节充满温情。

小小的粽子形香囊,寄托的是暖暖的端午情意。在情意满满、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一起学做香囊,共同协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将对祖国的伟大祝愿寄托于节日中,愿祖国人民端午安康,幸福美满!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