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08 22:24  

一粽碧叶承千年,一袭风雅颂东方。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体验端午的习俗,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于6月3日——6月5日期间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与家人以及朋友们一起体验包粽子、编制五彩手环等端午习俗。在制作粽子时,一双双巧手飞舞,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变成漏斗状,糯米、红豆等食材被填进粽叶“肚”,一缠一系,一个粽子就完成了;在编织五彩手环时,同学们用赤、青、黄、白、黑色粗丝线搓成五色丝线饰物,系在手臂或送给亲朋好友,以此来祝愿一年中可以获得好运。五彩缤纷的端午习俗映衬着整个端午假期的丰富多彩,这同时也象征着我国传统文化的多样与丰富。

绿杨带雨端午时,又至一年仲夏,五彩纳吉,粽香融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