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院承办第59期“鸢都科技论坛”
2020-11-12 13:40  

11月9日下午,由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科协承办、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协办的第 59期“鸢都科技论坛—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技术”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南院报告厅举行。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消防协会灭火救援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康青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教授、科协副主席韩文泉、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孙清荣出席了本次论坛。经管、机电、机械、汽车、建筑、信息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及部分相关企业高管等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孙清荣主持论坛并致辞。

undefined

鸢都科技论坛开幕

undefined

科研处副处长孙清荣致辞

undefined

参会师生

康青春教授在论坛报告中以“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为主题,依据近年来我国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的案例和实践,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从案例介绍、处置过程、处置结果以及经验教训等方面,全面梳理了我国应急管理的历史和现状,客观总结了应急管理的经验和教训,深刻阐述了提高应对危机、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途径,使参会师生对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undefined

康青春教授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技术专题报告

韩文泉教授以“大学校园安全”为主题,以校园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从校园安全、校园贷款、交通安全、公共卫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具体案例的剖析,呼吁在座学生们要关爱自身生命,关心他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发现涉及校园安全的活动保持谨慎,遇到问题后要及时向学院、家人或向警方求助,切实提高了学生校园公共安全素质、公众忧患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undefined

韩文泉教授大学校园安全专题报告

本次讲座从安全、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等层面对公共安全和应急产业的当前形势、功能定位、推进路径、制度建设、重点任务和内涵范围等六个方面进行论述,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信息量大,使大家对应急管理知识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讲座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底线思维的工作方法、科学发展的新理念、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深谋远虑的战略眼光和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精神,对我市进一步加强公共危机应急管理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