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莫让被爱成为习惯
2017-03-16 16:37 孙秋月  郭宝熙团 工商三班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爱与被爱,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享受着每一个被爱的过程,却总是忘记回赠他人以爱。莫让被爱成为习惯,让我们用心去爱每个爱我们的人。

家是温暖的港湾,我们在家的庇护下茁壮成长。慢慢地我们习惯于家的温暖,习惯于家人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认为理所应当。可又有谁知道他们和我们一样也需要关心与爱。长大离开家后,渐渐才明白,家所给予我们的一切。

未离开家时,我们遇到挫折就向家人求助,受到委屈就向家人诉说,开心时就和家人一起分享,无论什么难题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们的父母,因此我们带给父母太多的麻烦,可我们父母总是想尽办法帮助我们解决一切难题,毫无怨言。可当我们离开家后,才发现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牺牲了自己的美好的青春年华,甚至不惜付出了自己的一切,把我们看得比自己都重要。我们依旧向父母分享自己的快乐与成功,却不再向他们求助诉说我们所遭遇的委屈与不满,因为我们知道了要体恤我们的父母,我们身在外地,不能陪伴我们的父母,再向他们诉说我们的委屈与不满,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让他们为我们担心难过。每当节日,外面的城市繁华绚丽,热闹无比,但我们的心中却是孤独的,不想流连于这繁华的城市,只想回到那个有父母在的温暖的“小窝”。

家所给予我们的温暖与爱或许我们永远也还不清,但我们不能再理所当的享受被爱的过程了,我们也应给予他们以爱,让我们的父母也享受一下被我们爱的幸福。

或许你是一个成功人士,或许你一贫如洗,或许你身在离家几千里之外,或许你应酬很多无暇顾及,或许你正在打拼工作很忙,或许·······但你始终不能忘记在家里还有为你牵肠挂肚的,时时刻刻惦记着你的,无时不想见到你的父母。他们为你付出自己的一切,你现在长大了,却离开了他们的身边,他们把一生的希望与情感都寄托在你的身上,而你自从离开家,就无暇顾及他们,他们该是多么的孤单与寂寞。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工作多忙,都不要忘记向家里打一个电话,报一声平安,与父母聊聊天,谈谈你的近况,让他们感到自己虽老了,但仍旧是儿女的依靠永久的港湾,不要让他们感到只付出了爱却没有得到任何的爱。

莫让被爱成为习惯,要学会爱每个爱我们的人,让他们的爱有所回报,共同把爱传递下去。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