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我不过是个刺猬
2017-03-16 16:39 田程元  ​郭宝熙团 工商三班

  刺猬的坚强,全是假象,竖起全身的防备阻止任何可以接近他的方式,其实只是害怕身上的尖刺会刺伤别人,断绝一切会使人受伤的可能自己蜷缩着舔舐寂寞。

  我知道自己近乎失去所有,也并不想夸大其辞,可真的当自己看到未来风景深处的人一个个离开,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我会有那么一瞬间的眩晕感,失去了所有的依靠,无论自己有多努力做得有多好,还是留不住他们的心。

  我在嘲笑自己,嘲笑自己的天真,以为被别人捧在手掌心的灼热感就会变成永远,只不过是瞬间,瞬间变成了人群中的光照亮了他们的腐朽,他们才会有那么一点在乎,甚至以为我是他们的某某某,可是时间久远了,我的所作所为开始与他们心中的幻想不相符合或者是他们开始感觉腻了,就会摆脱我、离开我。不过,这世界上的风景大抵还是需要一个人看完,每一个人大抵都是过客,离开时必然的,你懊悔、你祈求、你被绝望拖入深渊,这一切该走的还是会消失。

  人总该学会长大,忘掉虚伪的誓言让你受伤,扔掉虚假的温暖让你失神,可是你总不能受伤就流泪,迷失就懊悔,难过就逃离。你还有好多的路要走,你总在为你的过失找一个个可以掩盖的借口,你总是在一次次失望后百折不挠的期待与尝试,你还是没有学会长大……

  总有一天,自己终于会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和坚强,以及某种必要的牺牲。毕竟,在这个世界上,你想要什么就会失去什么。可是,我都失去了,为什么还没有得到想要的东西,付出的真心也都流散。无是无,有是无,到头来,还是空空荡荡,要走一个人的路。

  遇到一些事,看清一些人,我自己是个刺猬,更没那么无聊,没空拔掉身上的刺,心里也装不下那么些无事生非的影子,也没有义务让别人承担自己的期许,我还好,一直都还好,只是一个人在深夜里会想起那些因嘴硬而错失的爱人,只是会在走一个人的夜路时越走越快,只是会在孤单无聊时想起那些重重叠叠让自己心酸的一段段往事。对不起,我真的还是忘不掉,那些温暖的信函还装在抽屉里,我不知道打开会不会流满心酸的泪水。

  重情的人是对距离的边缘模糊不清的人,他们会伤害自己也会伤害别人。可是他们的生活却总会附带一些耀眼的光环,毕竟像刺猬一样的人怎么不会引人注目,可是如果你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带够真心,就请不要叨扰他们的生活。

  其实,我很累了,我习惯假装坚强,我习惯一个人面对所有,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样。只是有的时候会莫名的心烦,有的时候会莫名的伤心,有的时候会莫名的快乐,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它们的源头。听一首歌,可能回想起一个人;看一句话,有时会感觉那么相似;偶尔听到别人说自己变了。会百感交集。我想,丢了得自己,得慢慢捡回来。

  我还是不会相信,我那么用力的对几个人好,最后还是一无所有。我不需要多么动人的承诺,也不需要你假情假意的安慰,我只需要在你陪我度过每个黑夜,在我失落的时候说一句“i have always been with you”这就足够。我没有多么宏伟的愿望,也没有内敛的欲望,我想要的不过简简单单,也不过是陪伴。

我想,现在的我学会了顺其自然,不再想挽留什么,我相信该走的不会留。我不能够冷冷的注视着每一个人的离开,但是我可以转身,我不必回头,我把心藏起来,我把泪收起来,该愈合的伤疤让时间抚平,我还是做我自己,我知道其实爱笑的人心事最多。可是,有的时候真的很想笑,哪怕不知道源头,就想看着自己所拥有的东西紧握着流失,那个时候没有眼泪,是深入骨髓的痛,还有无奈的悲哀。

我想不再悲伤,可那难过的心情像一团乱絮堵住我胸口。我无法不去回想。此夜寂静,暗暗的天空空无一星,零碎的星辰弯弯曲曲渡到眼前来,陈旧的心情倒映于眼眸,寂寞的泪水掩盖了回忆。

人声嘈杂,人声寂静,夹杂着回忆的声音远远的灌入耳中,伤悲慢慢沉没了,没入深不可测的海底,但我知道它的存在。我想我应该以明媚的模样去迎接我的每一天,尽管我的心足够腐朽,尽管陈旧一直抵着我的心。我真实的感觉自己的青春的流失,听到时间在我的身上践踏的声音,我望到我真心的飘散——我恐惧了,害怕旧时光的反复,害怕自己脊背上的尖刺,害怕虚假的人心和笑容,懒散了。

小小的时候,小小的人,总喜欢说长长的永远,可是,人只要还活着,就没有资格说永远。不如勇敢的投入真心,勇敢的散,遍体鳞伤也好过日后百无聊赖挂肚牵肠。毕竟,那些路过的温存,终究会退为冷寂。

有些事情在开始的时候其实就注定了结局,铜绿色的毒繁衍在故事里,像最深处的毒蛇吐着信子、涎着毒液,让你慢慢死去,让你度过最美好的时光,再给你最深的绝望。早知如此,不如在开始的时候,就只见一面便离开,断绝所有的关系,离开最深的想念。

我是个刺猬,刺伤自己自我疗伤,孤独不需要人陪,因为会让别人受伤。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