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回到大学
2017-03-19 21:03   梁乃斌团 会计一班

  放假了一个月的我几天前就得从家里出发回到大学里。是不是很多人都讨厌那样的感觉呢?
  开学的前几天,我总是心情不好、烦躁、不想理人,甚至是不想吃饭,就是很多东西都没有心情做。前两年,我还几次一点早餐都不想吃,也不会感觉饿。回到大学,我知道有很多挑战也有朋友。但是,在家你可以很自由不用那么强颜欢笑,也可以和父母撒撒娇、聊天说笑话、看电视。即使是有打工,你也可以吃到家里的饭菜,就算是清清淡淡的青菜豆腐都比在学校食阁的强。
假期的时候,母亲总会煮很多我喜欢吃的东西,尤其是刚煮好烧烧的,不断冒烟,吃了一口饭再配上一口汤,超暖胃的。母亲有时也会买一些我喜欢的鱼丸、糕点。夜市场的抓饭和面肺子才最地道又便宜。
  回到大学,我们又得面对一堆的作业论文报告,严厉的老师们,奇葩的系友,神一般的对手和猪一般的队友。当然,也有很多学弟妹学长姐,他们的出现就代表你在大学得好好靠自己了,还要处理那些复杂的人际关系,天塌下来也得当被盖。这就是为什么在家感受不到这些所以都很放松,我还不小心增肥了。
  不只是我,我的朋友们到了这段时期也都闷闷不乐,尤其到了大学的大门更是不禁悲从中来。虽然我们都不喜欢再回到大学上课,但是大学却是很多人读书的最后一个时期,再怎么不喜欢,我们总有毕业的一天,总有离开大学离开父母的怀抱的一天。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没有什么事物或人能永远在一起,总有别离的一天。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开始了新的旅程,扬起新的风帆吧!
  祝大家开学快乐!每天开心!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