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怎样的人生
2017-03-19 21:07 陈冠静  孟省团 商管一班

  有人说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可是怎样的人生才是我们想要的,现在我们每个人还是不是正在迷茫,我不得而知。但是我只知道,人生只有一次,我们应该活出自己的人生。

回首金秋,刚来到大学,我对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每个月至少去一个城市走走,去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每个星期可以读一本书,去陶冶自己的情操。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干我想干的事,不管是疯狂的还是平淡的。但是慢慢的我开始发现,现在的生活似乎是偏离了我所设想的人生轨道。

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也不知道其他人想要怎样的生活,但是我们每个人对于自己都应该足够的了解,足够的认识。因为有对自己足够的认知,我们才会有不同的想法来度过自己的一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对于其他人来说是特别的,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可是,结果呢?

我们没有权利去评判一个人的一生是否成功。一个富人,他可以用钱买到任何想要的东西,权利、地位触手可得,但是我们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幸福的抑或是成功的。一个平凡人,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油盐酱醋,锅碗瓢盆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也不评论他们是不幸的还是平庸的。因为这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选择,我们无从评判。

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呢?我知道,我不是。就在几个月之前,我曾经幻想,我要在大学期间去一次丽江,去感受那里的清晨与傍晚。去一次拉萨,去感受大冰的小屋那独特的魅力,去一次哈尔滨,去感受冬天那里冰天雪地的美丽,去一次韩国,去感受那里韩剧里男主角和女主角经历的浪漫,去一次……可是现在自己原本的设想却与现实背道而驰,我也在不停的追问自己,现在是你想要的嘛?

记得刚刚不久,我看过一篇文章,一位老人76岁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获得硕士学位,82岁去医院里照顾那些比他年龄还要小的病人,现在的他106岁,但是他的传奇人生还在继续……不得不说,对于这位老人,我是倾佩的。我不知道我到了那个年纪是不是还有这么多的勇气和精力去做这些。

对于未来的人生我们是未知的,但是我们依然要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们有自己未来的精彩。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