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成长
2017-03-19 21:11 孟文雅  孙宇二团 国贸三班

进入大学已经有半个学期了,马上面临着大学时期的第一个寒假,是时候该总结一下在这半个学期的大学生活中自己的收获、成就啦!

我很庆幸在自己够在这陌生的城市中碰到五个热情友好又很“二”的舍友,有了他们使我在这座城市中多了更多的依靠。都说出门靠朋友,有了他们,我不再觉得这座城市陌生,不再觉得在这座城市中孤单,反而很庆幸能够来到这,因为是这所学校使我们相聚在一起,使我们相识、相知,而且我们很有可能会成为这辈子最亲密的朋友。

一直在父母身边没有离开过家的我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回过家了,说实话,心里还真的有点小骄傲。我是一个很恋家的人,我并不喜欢这样的我,因为这显得我很不自立,老觉得自己长不大。现在很久没有回家,终于感觉自己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什么事都依靠父母的小女孩了。这也是大学生活对我的改变,是我成长,自立!

在大学生活中很多事都是依靠自己来解决的,并不再像高中、初中时一样,会有老师给你下达任务,老师告诉你如何去做,而是靠自己的能力去接受任务,并依靠自己去做而且要做好。也学这让刚到大学来的我们很不适应,但时间长了也就慢慢习惯了。大学是要培养我们步入社会的时间能力,在社会中,不会有那么多的人会去帮你,因为社会中处处充满了竞争,如果你自己不努力,就会被社会淘汰;若不想被淘汰,就应该学会依靠自己,学会努力,学会适应社会的本领。我们不能改变社会让社会来适应我们,那我们就学会改变自己让自己来适应社会,这是人类在社会中生活的法则。

大学中还会有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来使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各种本领来使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只看你是否去努力,去争取。一开始我们都说进入大学后就轻松了,其实大学生活才是我们压力增大的开始,我们需要在大学中学习的内容不止是书本上打的内容那样简单,还有许多我们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各种社会经验,工作经验等等。大学中的很多工作也都是在自己的摸索中完成的,所以在大学时期加入学生会,做班干部等的一些活动都是在提高自己的做事能力,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等等,大学生活正是在教会我们成长,让我们长大!

这会是我的一个完美的起点,来到这我学会了很多,来到这我得到了成长,相信在解禁后的时间中我会做的更好!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