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去看看
2017-03-19 21:15 李玉英  王瑞卿团 物流四班

  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去看看。记得,小时候对什么都好奇,如鸟儿为什么会飞,冬天为什么会结冰之类的。那时的我,感觉家就是一切,最大最大的也就是在村里。那时候真的不懂什么叫“外面的世界”。不过现在想想确实很可笑,但是又在情理之中,毕竟那时还有幼稚。

   记得前不久,看过那位老师的辞职信,简单又明了,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知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可这就是现实世界,若没有经济支撑,仅凭一腔热血,一切都是白搭。就像俗语说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人批评,有人支持,可是我们又何必太在意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多的是有面对挫折的勇气,说实话,我非常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我不想在这一小块土地上过完自己的一生。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我国人民的思想文化也变得渐渐开放。而那百年前的闭关锁国,犹如丢弃的玩具一样,被历史的尘埃所掩埋,西部的大山,依旧有营养不良的孩子,依旧有学不了习的孩子,我国应该把更多的视线放到边区的孩子身上,让偏远山区孩子的学习不再成为阻碍。教育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教识字,更是教育一个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好一个人。

   有的人穷极一生,却没有做过一件真正让自己满意的事,只是在各种各样的压力下,如同木偶般的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从来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而过,从未有过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人生毫无意义。有的人辛辛苦苦的工作,就连心也跟着一起麻木了,没有了当初的那种热血青春,如此的过完一生还不如放开自己的心,让它自由的去飞翔。

   天改不了自己的志向,地也无法动摇自己的决心。人的精神世界很重要,一点也不比物质差。若将自己的活动范围变得狭小,便是一种可笑的无知。就好像雏鸟一样,小雏鸟总要有飞走的一天,总要去看看外面大世界的一天。去一个新地方生活也罢,旅游也罢,最重要的是体会各处的精神文化。有人说,旅行其实就是一撮人去另一撮人待够了的地方体验生活,我个人不喜欢那种坐车拍照式的旅行,那只不过像是商品一样,我喜欢的是亲自去感受,去触摸,去感知风景的每一处美好,有时候相机捕捉不了肉眼看到的风景。

   每个人都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用自己目中无人的喜欢喝旁若无人的努力成为世界的无可代替。别问在哪里,我们都为了自由的活着,散落在天涯,用心中的镜头去感受生活。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去看看。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