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
2017-03-19 21:17 吴美玮  于乐杰团 会计六班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实现梦的海洋;如果说人生是一次演出,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你拼搏奋斗的地方,如果说人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你坚持不懈的源泉,其实,我们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奔向理想的彼岸冲向自由的天空已经不重要了,在我们进入大学那一刻,我们的心中已经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且为之奋斗了。

大学一直是我们高中生向往的地方,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终于实现了这个久违的梦想。大学生活是我们每个高中生都梦寐以求想去体验的地方。但是,当我真真正正的过上了大学生活,才发现其实它并没有我当初想象的那样美好,我以为到了大学,我们终于不会有每天做不完的习题和作业,更不会为了名次、分数而着急;我以为到了大学,我们可以不用早起上课、可以不用再每天上晚自习。可是,真正到了大学我才明白什么叫“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想当初,我们为了这个理想,每晚挑灯夜战的奋斗,那些刻苦铭心的日子我如今仍旧历历在目。想起我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的心情是那么的激动,又是那么的神往……

然而当真正的大学生活的在我的眼前呈现时,我才知道,并不是每个人蓦然回首,都有人在灯火阑珊处等你,在梦里寻他千百度,却只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于是,我迷茫了,但是时间如流水,为了我们的梦想,我们珍惜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更有节奏。

在大学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因为在大学里有各种社团、学生会和团联会等,加入他们会让我们得到充分的锻炼,也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尽管在大学里崇尚自主学习,但是我们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我们不会为了路途的艰辛从而放弃了前进的脚步,尽管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是艰难的、苦涩的,但是只有经历风雨才会有彩虹,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                    

尽管我们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而放弃却很容易。但是我们是始终相信只要冬天来了,那么春天就不会远了。没有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大学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潜能,不要让自己的青春时光白白的浪费在那些虚无缥缈的物质上。

大学是梦想的殿堂,为了来到这个殿堂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艰难困苦。既然踏进了这座梦想的殿堂,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梦想的殿堂里尽情的遨游吧。

大学是我们每个人伟大的理想。只要我们努力了,并为之奋斗拼搏了。那么总有一天我们会扬帆远航的!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