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假期中的小插曲
2017-03-19 21:18 杜中花  于雷团 会计十四班

  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但是我至今还记得放假时的喜悦。第一次离开自己热爱的城市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求学,哪种落寞的心情仍然记忆犹新。所以当知道要放寒假了,终于可以回家拥抱那座想念了半年的小城时,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匆匆收拾一番便踏上了归乡的路。一路的颠簸,似乎也不在是煎熬。

   在没放假之前,就为自己计划了各种方式去玩,去疯。要回家睡几夜的饱觉,要去小吃街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要去看望半年没见的老友,要与他们聊聊我是如何想念家乡,如何想念她们,哪怕是来自他们曾经的嘲笑,我也无比想念……刚开始一切尽在计划之中,我享受着自己的假期。直到又一个假期作业的到来,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十分扫兴,学校要求我们去参加社会实践,去体验生活,还要有凭有据有总结,想糊弄也无从下手,无奈之下,只得和自己原先的计划暂时说再见。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呀!为了可以尽快完成作业,我极其不情愿的离开了家去市里闲逛,寻找合适的机会,尽早完成作业好早日回家,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真让我找到了,不仅可以完成社会实践,还可以赚取一定量的报酬。

   第二天,我便早早的来到实践地点,那是一个卖干货

的小店,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中间没有休息的时间,没想到,那成了我假期噩梦的开始。

   由于新年将至,那几天超乎我想象的忙,一天站几个小时一点都不夸张。对于一个整天坐在教室念书写字的学生来说,一时间有点难以适应。我开始腰酸腿疼。晚上偷偷躲在被窝里掉眼泪,不好意思放声大哭,伤心流泪并不完全是因为累,而是我想到,如果不在学校努力学习,提早退学,那么这样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劳累将会是我以后生活的常态。坚持一个星期都那么难,如果以后要天天这样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而且以后不仅要承担养家的重担,还要背负许许多多的责任,心累和身累,没有任何背景和实力的我是否能够承受。在自己心里思量一番,我有点后悔上半年的不学无术,带着遗憾和后悔进入梦乡。

   第二天我还是准时的去上班,这一次,不是为了完成作业,不是为了丰厚的工资,更不是为了生活。而是让自己更清楚以后的路该怎样走,未来的生活又该如何选择。

   我为自己感到高兴,因为我不理你完成了作业,还保证了作业的质量,更重要的是这段小插曲让我重新有了动力和目标。信心和勇气真的需要实践才可以真实的拥有。2017,加油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