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追忆过去,把握未来
2017-03-19 21:19 王建霞  张红团 会计十班

  时光荏苒,匆匆一去不复返。有人说人这一生很长,长到每天都觉得是煎熬,以前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现在追忆过去,才发现自己当初的认识是多么无知。

漫长的人生路没有谁可以很自信的称自己的人生是完美的。再美的玉也会有瑕疵,就像人生总会有那么些许遗憾。没有遗憾的人生又怎么可以称之为人生呢。

在自己的人生旅程中,留下遗憾的莫过于高中时代了。也许现在追悔自己高中时代的人,经历都会与我十分相似。在那个当时自认为枯燥无味的时代。也许每天的叛逆和与众不同就是自己最大的乐趣了。当全班大部分同学在学习时,自己却望向窗外对着天空发呆,幻想自己如同鸟一般的自由就好了;当别人在低头唰唰地记笔记时,自己却在梦里与周公下棋,周围一切都与自己毫无关系;当别人在每天没日没夜为自己的高考奋斗时,自己却悠闲得很,心里虽然着急,却也是懒得行动。

高尔基曾说过:“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那段“张狂”的青春已经过去,但书写在人生纸上的成就却如同白纸一般。

逝去的青春已不在,把握好未来才算王道。

进入大学,高中生活已经画上句号。大学是一个新开始,一切为零,一切都是新起点,而这条路究竟有多平坦就得看自己的态度了。只有自己投入百分百的心血,积极向前看,努力奋斗着,才可能取得成就,天上不会掉馅儿饼,所有的好机遇都要靠自己辛苦的努力付出劳动得到的。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如果大学的时光再次浪费,也许等自己因学问比别人低一等或者因为学问而在应聘时落选时,自己也会非常追悔莫及吧。现在的我们只有把握好时间,把握好可以学习的机会,细心对待自己,认真地对自己负责,为自己的以后做好铺垫。

失去的再懊悔也会再回来,朝前看,未来是无限美好的,只需要牢牢抓住付诸自己的努力,就会为自己开辟出自己的天地 。

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时候靠人不如靠自己,自己才是自己最强大的支撑。

不要再碌碌,无为荒废学业,荒废人生,把握好当下,把握好未来,为自己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