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努力不留遗憾
2017-03-19 21:33   王帅二团 国贸四班 审核人:

  马丁路德金在他的自传里说过这样的一段话,他说:“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不断努力而梦想永远无法实现,而我们的人生正是如此。”令人欣慰的事我听见时间长廊里另一端有一个声音说:“也许今天无法实现,明天也不能,但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热泪盈眶,突然感觉所有的委屈和辛苦都得到了释放,而我想,当那个努力生活的你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替自己高兴,高兴在那些看似晴天的日子里,你的努力没有白费。就算它现在无法回报你,但他总会在你人生的某个阶段等着你。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成为一个努力,不被自己轻视的自己,希望自己的学业和以后的事业美满,当我想到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很多好吃的东西还没能去品尝,还有很多家人和朋友没有去好好的拜访和报答,还有弄么多有意思的人没有遇见,就不甘,就蠢蠢欲动。

努力并不是为了谁也不是表现给谁看,只是希望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份色彩,为了不流于平庸。

总从来到大学后,我有一个坚定地目标就是能够在自己这三年的努力下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努力为学业拼搏,弥补半年之前的遗憾给家人正么多年的期盼一个答复。

时常也会想起高中那个努力的自己,每天蓬头垢面不顾打扮,与星星作伴早早地起床,跑去教室读书,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的,每天过后心中都非常充实的感觉那种就像是赢了一样的感觉真的非常好,那些日子里星期本该惬意的下午与一群皱着眉头的同学们,在哪见被书和学习身影占满的教室里一同做着每套练习题,紧张的与答案作比较,每次考试排名的略微上升就能让自己欣喜很久,那段时光自己成长了太多,不知对与错,但“努力不留遗憾”这几个字它已经铭记在心中,我相信只有自己足够努力,把自己的梦想放在心里,时刻努力准备着,总有一天想要的就会到来。

正如我现在还是比较喜欢文字,看到某段感同身受的话还是会感动很久,还是特别敬佩那些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的人。

希望每个人在经历所有的努力与艰辛后,能够实现他们各自心中的梦想!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