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年味都去哪了
2017-03-19 21:47 王小倩  刘人瑞团 物流五班 审核人:

  时间悄然从指尖消逝,一年年增长的只有年龄和父母脸上的皱纹,而那记忆中浓浓的年味却在悄然变淡。如今,年味不知跑去了哪里,感觉是那么的久远。今天的年,没有了曾经的快乐,失去了过往的热情,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年味也逝去了,只留下那深深的眷恋了吧!

    我怀念儿时的年味儿,也许是儿时更容易满足,也许是儿时的期待更多吧。那时的时光,每到腊月时分,远远望去集市上人山人海,一家人一起去买年货,选春联,然后回家围在一起包饺子,聊家常,一阵阵欢声笑语,那叫一个热闹啊!小时候最为期待的也就是过年吧,期待买新的衣服,期待和小伙伴一起去给长辈们拜年,一大早高高兴兴的串完这家串那家,好像是在做一件大事。全部串完后虽有些许的累但更多的是快乐。

   现如今,长大了,儿时的伙伴虽能再聚在一起,却完全变了样,那份快乐,已成为了过去,如今聚在一起只是随便聊两句,然后便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全都成了低头族。越来越没年味了,这是现代很多人的心声吧,年味都去哪了呢,还没好好记忆就已逝去了吗?

    听奶奶讲起她那一代人过年时的情景,虽生活贫困但很快乐。姐妹们在家贴窗花,长辈做花衣服给小孩穿,同时也期待着年底那一顿好吃的。孩子们穿上新衣就笑靥如花,全村人都集合在村口围在一起观看各种表演,这其中的年味,乐趣,现如今都已成了奢侈了吧!奶奶说那时她们的生活虽然不充裕,但年味是非常浓厚的,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年的味道,哎!就连奶奶也感叹如今的年味是一年比一年淡了。

    现如今,经历了一个个春夏秋冬,年便变成了一张张车票,从天涯海角通向家,即使是风霜雪雨也阻挡不了回家的脚步。如今的年让人期盼的也就是回家了吧!浓浓的年味成了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如今只怕是到了临回家时,那大包小包,拥拥挤挤,回家的景象才能让人感觉到年味吧。

     儿时的年味,飘在我的记忆里,也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也许,最让我难忘的是儿时那容易满足,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吧;也许是那纯真欢笑的岁月吧!日历竟又匆匆翻过了一年,那翻过的一张张,你到底留下了什么?又是一年过去了,又多了几分感慨,年年岁岁花相似,而岁岁年年味不同啊!

    那厚厚的日历又匆匆的翻过了一年,一张张好像早已等不及似的,飞奔而过,我想问,到底记住了什么?还没来得及好好记忆,就已飞走了,是我太慢,还是时光太快了呢?我只是想好好找回那怀念的年味,又一个年过去了,还是淡了。年味,你去哪了?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