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灵港湾>>正文
山科回忆录
2017-03-19 21:57 罗建敏  牟荣荣团 会计三班

   每个人的人生都像是一个旅程,每段时光我们所经历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历练。走到人生的哪一个阶段,我们都要去喜欢它,去欣赏这一段时光。

   从认识你开始,到熟悉,到依赖,我越来越能适应在山科的生活,在这里从报道到放假,历时134天,3216个小时,192960分钟。

   每天的日子过得还算充实,总想提笔写些什么,又不知从何入手。大学就像别人口中的那样,忙碌而又充实,最应该感谢的是军训,要不然恐怕这一学期过去了我们可能还没认全班里的同学。

   清晨站在湖边看山科,它被薄雾所笼罩着,在薄雾中我们思考人生,搜索记忆,好像这一切都似曾相识却又从未来过。谁又在记忆中沉沦,无法自拔,谁又去留恋当初的青涩岁月,我们早已跟过去的自己说了再见。看那落叶飞扬,那微风又吹起了谁的长发,谁的裙摆又在风中飞扬,花开又花落,我们已在这里待了一个秋、半个冬。

   明明好像昨天才报道,何时我们度过了这一个学期,时光匆匆,从新环境新朋友到我们一点点的融入到各自的世界中去,走了很久,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是否我们会遇到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你的谁,不属于过客,你不知道他们会停留多久,却是你在他乡的一个温暖港湾。人生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意外,如今你们的出现让我珍惜着今天,期待着明天,也许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个冬天有点冷,冷的我想把冷风吹回北极去,冷的我想把微笑变成暖阳,冷的我都想让后羿把太阳变回来了。

   如今在我盼望中结束了这学期,迎来了我踏入大学之后的第一个假期,时光匆匆而过,我们再也不是那个数着手指头盼着过年的孩子,我怀念的是那个在除夕夜一起放烟花的日子,我怀念的是那个为了吃糖而耍赖皮的日子,嗯,怀念的还有那时年少的自己。

     我听见远方传来爆竹的声音,我看见炊烟升起的房屋,我看到大街上在张灯结彩,对,我还知道啊,这个新年就要到了。如果我的祝福语是祝你前程似锦,幸福安康,你肯定说这话太官方了,那就说愿你找到一个能在寒冬和你一起吃烤地瓜的人,在深夜陪你畅谈的人。

    没有太多美好的祝福送给你,只能说山科,明年见。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