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1-12-31 11:18   审核人:

经邦济世,管理未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欢迎你!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简介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学院被评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是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是教育部组织认定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

学院拥有浮烟山、滨海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20490余人,开设纺织服装、商务外语、经济管理、机电工程、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艺术传媒设计、汽车工程等11个系部57个专业,其中有4个专业与本科高校实施“3+2”专本贯通培养。

|学院荣誉|

 

■ 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

 

■ 国家示范高职院校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教育部教学管理50

 

■ 教育部学生管理50

 

■ 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 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

 

■ 山东省省级文明校园

 

■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

 

■ 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

 

■ 山东省首批3+2贯通培养本科招生院校

 

■ 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

 

■ 山东省首批智慧教育示范校

 

 

经济管理系简介

经济管理系开设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中德合作办学(现代物流管理)专业1个,与青岛网商集团共建专业(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方向)一个,在校生2300余人。拥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山东省优质校重点专业群1个,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11门。承担国家资源库建设子项目3个,现有校内实训室(基地)25个,校外实训基地136个。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大赛获得二等奖以上49项,2021年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与中国中铁、浪潮集团、阿里巴巴、京东、百度、顺丰等11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8%以上。

教学成果丰硕

 

经济管理系生产性服务专业群是山东省首批优质校专业群,潍坊市高水平专业群。同时拥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示范性品牌专业1个,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子项目3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群2个,省级精品课程11门。

师资队伍一流

 

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92%。企业兼职教师90人,参与课改、教学、实训,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近三年来,经济管理系教师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教学条件先进

 

智慧教室授课,改善人与学习环境的关系,在学习空间实现人与环境的自然交互,促进个性化、开放式学习。另外建成并投入使用现代生产性服务实训中心、大数据精准营销实训室、财务共享中心实训室、VBSE综合实训室、物流虚拟现实技能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人力资源实训室、物流公共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场所。

培育卓越人才

 

与中国外运、中国中铁、阿里巴巴、京东、浪潮集团、山东网商集团、顺丰速运等11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8%以上。同时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学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知识储备,为学生开拓多种专升本渠道,2020年,经济管理系专升本升学率达85%以上,近百名学生考入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本科学校继续深造。

 

学生筹备组织元旦晚会

 

全国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学院春季运动会合影

 

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

 

联系人:王老师 13371099560

No.1专业特色

 

1.复合性&应用广泛性。就业面向广泛、培养复合型人才;

2.升本、考研、出国深造(MBA)热门专业;

3.创业者必修专业;

4.国家级骨干专业、山东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级教学团队;

5.主要通过项目实战、案例分析、团队任务等小组作业教学模式,培养“能动手、会执行、懂决策”的经营管理人才。

No.2主要课程

 

企业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管理、新媒体营销、商务沟通、管理心理学、团队建设与管理、网店运营与管理、办公自动化、财务管理、企业模拟经营、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等。

No.3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的运营管理、行政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等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

 

联系人:梁老师 13371099516

No.1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32人,兼职教师31人,拥有山东浪潮、用友网络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目前高职大数据与会计毕业生有5000多名,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

No.2培养特色

 

1.培养的是面向未来的智能化、管理型大数据与会计人才。

2. .在学习传统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理论的基础上,注重学生动手实训能力的培养,特别是专业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培养;

3.与山东浪潮合作建设全国领先的云财务实训基地,和用友新道科技合作建设业务财务深度融合的大数据与会计信息化实训室,与用友新道科技合作建设NCC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把新科技、新方法融合到专业人才培养中,培养学生的智能核算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高学生的趋势判断、管理决策能力。

No.3相关职业证书

 

1.职称证书: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报考助理会计师;

2.1+X证书:智能财税、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财务数字化应用、金税财务应用等,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报考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3.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学生大三就可以备考;

4.准入证书:税务师、评估师,学生大三就可以备考。

No. 4 升学深造

 

本专业属于第一批高职本科院校申报候选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参加跨校专升本、出国留学,也可以在学院参加本专业套读本科学习。配置专业导师对每个学生的职业发展、人生规划做出指导。毕业生就业行业多,发展空间大。

 

 

 

 

国际经济与贸易

 

联系人:于老师 13371050718

No.1专业特色

 

1.拥有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

2.山东省校企合作品牌示范性专业。

3.教育部首批“1+X”跨境电商技能证书试点专业

4.培养复合型人才,拥有高水平专升本辅导教师团队,2020年专升本录取率92.5%

5.与阿里巴巴、百度集团、青岛网商集团合作,共同培养学生,是高职院校学习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贸易的最佳选择。

No.2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管理学、商务数据分析、经济学、经济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操作、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数据运营、国际货运代理、外贸英语、外贸函电、国际商务礼仪、外贸会计等

No.3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的运营管理、行政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

 

——依托“互联网+”商业大数据,开展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的新型电子商务人才

联系人:孟老师 13371099601

 

No.1专业简介

 

培养“互联网+”背景下,具有高尚职业道德、良好人文素养、实用商务礼仪,掌握商业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开展新营销、电子商务业务的复合型现代电子商务人才。

No.2开设课程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营销、视觉营销、短视频直播营销、电子商务、网店运营与推广、电商物流、客户服务与管理、销售技巧、商务沟通、商务礼仪等。  

No.3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的运营管理、行政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等工作。

 

 

 

现代物流管理

 

联系人:王老师 13325258733

No.1专业特色

 

1、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有智慧物流实训中心;

2、主持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

3、承担国家资源库建设子项目1个,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省级精品课程群1个;

4、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专业;

5、培养胜任第三方物流与制造企业物流职业领域与岗位群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No.2主要课程

 

仓储与配送实务、物流运输实务、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物流服务营销、集装箱运输实务、跨境电商物流、物流成本管理、商务数据与应用等。

No.3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购、生产供应、运输管理、物流信息管理、仓管、统计、成本核算、物流规划设计、货代等工作。

 

 

 

中德合作办学

 

联系人:王老师 13325258733

 

No.1专业特色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

No.2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系德国著名的欧洲高校联盟所属高校,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作为教育领域的“德国制造”品质的代表和传播的先驱,其在对外合作办学方面受到德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德国工商联合会、基金会、经济界企业界的鼓励和支持,并且很大一部分办学经费来自德国政府和企业协会的教育发展基金,协会的很多企业来自德国在电子工业、国际金融、保险、机械制造、化学、能源、国际贸易、零售服务、金属等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企业,象汉萨航空、西门子、巴斯夫、蒂森克鲁勃、戴姆勒奔茨、德意志银行等。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共计聘请了150位大学教授,此外还有450名资深的客座讲员。大学在德国柏林(Berlin)、法兰克福(Frankfurt)、汉堡(Hamburg)、慕尼黑(Muenchen)等城市中设有分校,总校设在德国巴特•苏登-阿伦多夫校区(位于德国西部法兰克福市附近)。在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重点面向国际与实践,在学习中学生能够牢牢地把握住自己的职业前途,得到就业市场的高度认可。

No.3项目优势

 

1.在国内学习期间,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2.专业优势:德国物流业在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合作共育现代物流管理国际化高端人才。

3.就业优势:专科毕业,如不出国,可优先推荐到大众、博世等德资企业实习就业,较其他学生有语言优势。也是到中车等大型国企就业。

德国毕业后可在欧盟境内就业,在德工作5年以上,即可在德国申请永久居留。国内北上广就业可解户口,高端就业。

4.录取率高 :学生可单招提前录取。

5.超低费用:工薪家庭也可留学,与留学机构相比,节省近一半费用。并且德国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学生可打90个全天或180个半天。部分学生靠打工不仅解决生活问题,还会有存款结余。基本上能解决生活费和部分学费。

6.无需英语:由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在中国举行考试,此考试是入学和签证的重要标准。

7.国际人脉:可与世界各地学生交流学习,建立国际人脉网络,发展前景大为可期。

8.本硕直通:德国无研究生入学考试,学士毕业可直接申请攻读本校或欧盟国家硕士学位。

No. 4 培养模式

实施3+2培养模式,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习3年,成绩合格的获得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学生第4年、第5年在德国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不出国留学的同学,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习3年,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可到国内大型企业或德资企业高端就业。

 

 

 

2022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单独招生)

 

 

招生计划(综合评价招生)

 

 

 

 

扫码了解经济管理更多专业介绍

                

                      咨询电话:0536-8187706

                               QQ:740272012

 

 

 

 

热烈欢迎广大学子报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继续深造,梦想从这里开始,走进山科,走向美好未来!

-THE END

 

 

附件【68031E0E4DE64F644263B602FA2_949B04F5_17D26A~2.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