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党委书记郑德前带队督导经济管理系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7 17:03 叶峻廷 刘伟冬 

2月24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在问辩楼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郑德前带队督导并点评讲话。系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党校)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郑德前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得准”“扣得实”,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开展批评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有力,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民主生活会内容,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带领全系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经济管理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加强学习提能力,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法宝。要落实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深入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文件通知,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扑下身子,用正确方法和创新思维,科学解决和处理问题。三是要坚定信心谋发展,紧紧围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十”思路举措,思考谋划部门工作、找准发展定位,结合“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职教本科创建、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在部门内涵建设和标志性成果突破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破解“中梗阻”,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四是要团结奋斗重实干,要注重把全系师生的力量紧紧凝聚起来,把思想意志统一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韧劲,按照“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见成效,把学院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迅速展开、坚决落实下去,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五是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五个到位”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总支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积极探索、有序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破解“两张皮”,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六是要安全稳定守底线,要深刻认识维护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常态化,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师生群体心理健康教育,将师生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加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力度,层层落实系部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通报了经济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自身与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原因、定举措,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共同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凝心聚魂;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党的建设;贴近师生需求,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系部师生攻坚克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力量。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