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支部建设 
 入党指南 
 党务公开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机构

经管系党支部共有党员21名,其中男党员11名,女党员10名。支部党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3人,具有中级职称的17人,初级职称的1人。

经管系党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4人组成。其中,党支部委员职责如下:

一、经管系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负责支部的全面工作。
2
、负责召集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党的路线、 

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组织制定和落实支部工作计划。
  3
、督促检查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4
、经常同支委、行政负责人、工会和妇联等群体组织保持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
、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搞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

二、经管系党支部副书记工作职责:
1
、党支部副书记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

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具体负责和办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2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负责起草党

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半年和年度工作总结、上级党委阶段性开展的活动工作总

结等文件和材料;做好党支部各种会议记录。
3
、在局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党支部书记的安排下,具体办理党

务公开工作事项。
4
、经常与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保持密切联系,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充

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
、协助支部书记搞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三、经管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检查和督促支部过好组织生活。适时做好支部委员会的换届改选、补选工作。
  2
、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纪检委员、学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3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认真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及上报工作。
  4
、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支部工作的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提出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的具体意见;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接转组织关系,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5
、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其他工作。
四、经管系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1
、了解党内外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采取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
、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提出组织干部、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计划和建议,经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后,会同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加以实施。
  3
、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推荐有针对性的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章、时事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知识。
  4
、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政治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和科技、文化知识,组织开展党支部的文化体育活动。
  5
、指导、协调本单位开展科学、技术和文化学习活动,开展有益健康的文娱和体育活动。

 

经管系党支部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全体党员教育工作的始终: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班子队伍;建设一支党性强、奉献精神强、大力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成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先锋党员队伍;建设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教艺精湛、师德高尚、一专多用的教师队伍。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