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会计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2018-05-14 02:37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技能与教学水平提高,切实提升财经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参加全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遴选选手,5月12日上午8时30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首届会计教师技能大赛在问辩楼306会计综合实训室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教学中心和经济管理系共同主办,17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为上下午两场比赛,上午通过厦门网中网软件进行会计基本技能竞赛,下午通过用友新道“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进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均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两场比赛均严格参照山东省会计教师技能大赛程序进行,首先由参加大赛的所有老师通过电脑大屏幕随机选择座位号,然后由裁判长徐永红副主任通过电脑软件,现场随机抽取比赛题目,两场比赛各用时150分钟,选手总成绩为会计基本技能成绩加上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成绩之和,同时对比赛全程进行现场录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方振静、蔡玉华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张晓杰、梁乃斌、王欢欢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董文华、王曾梅、李虹、李华萍、李淑静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会计技能大赛,全面检阅了参赛教师会计技能水平,同时也带动了参赛教师会计技能、教学能力和团队合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在一个多月的备赛时间里,所有的参赛老师从竞赛内容、竞赛规则和团队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全面的研讨与积极的训练,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会计专业技能,同时也激发了会计专业教师向山东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更高赛项冲击的热情与决心,对我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会计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计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undefined

裁判员与获奖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