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致经济管理系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2-06 10:29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山东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省委、市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此刻,我们的各方战士们正在一线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当前,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同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极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远离疾病,健康生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战胜疫情,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在此,我们呼吁,全体同学携起手来,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增强大局意识。在疫情面前,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理性科学看待疫情,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

二、做好延迟开学准备。根据中央、教育部和山东省的统一部署要求,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学校已研究决定:延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及后续的教学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另行通知。在此之前,请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已经预定行程来学校的外地同学,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食用或饮用未熟透食品;严格杜绝外出聚会聚餐,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戴口罩,阻断飞沫传播;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提高免疫力;通过信息化方式表达新春祝福。

四、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腹泻、乏力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及时报告辅导员和专业导师。当身边有发热、咳嗽的人时,注意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农场牲畜接触。

五、做好自主学习安排。学校目前正在拟订应对疫情的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将视后续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上级要求做出通知。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无论身在哪里,都要坚持自主学习,以积极心态面对复杂挑战,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体现山科人坚毅果敢、执着奋进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也是我们能为国家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我们深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全面胜利!

经济管理系

202026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0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